東風綠活評價【戶外懶人露營的好選擇】

東風綠活評價 好嗎?

戶外懶人露營有許多選擇,先前去過位於宜蘭冬山的東風綠活Oriental Green覺得不錯,有鑑於網路上 關於 東風綠活評價 、心得不多又可能充斥業配文,來寫一下自己的體驗。

 

Google上的 東風綠活評價

先撇除一些業配的心得分享文,有先搜尋一下, 東風綠活評價 在Google上還不錯,因為撰寫本文時,476則評論中仍然具有高達4.3顆星(滿分5顆星),可見應該禁得起眾多觀光客的考驗

東風綠活評價
(Google上東風綠活評價、資訊)

 

實際體驗的 東風綠活評價

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,網路上的對於東風綠活露營的評價畢竟只是其他人的經驗,以下就來實際看看現場的內容來評價吧!(因本篇不是業配文,所以圖片都是隨手用手機拍的,如果有畫質不佳的請見諒)
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入口處)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營地入口處)

去當天的交通方式是自行開車,如果要去可以按著導航地址:26944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中山路769號,就會到東風綠活的大門口(當天是陰天):

東風綠活的遊客服務中心

以下是東風綠活的遊客中心,附近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(密碼再詢問服務人員),這個服務中心不是24小時營運,不過如果有事,可以從內部提供的緊急聯絡電話聯絡店主的樣子。而裡面有賣一些基本的餅乾、飲料及烤肉用的煤炭等。
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遊客中心)

遊客中心裝潢的蠻溫馨、質感得,內有提供早餐,早餐有很多內容可以選擇,可以看以下菜單,不知道會不會隨時間變動:

東風綠活露營
(東風綠活遊客中心內價目表,2021年11月1日)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早餐吐司)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早餐熱可可拿鐵)

以下是我點和拿到的早餐,蠻好吃的,一下就被我吃完:

東風綠活的露營地營區

東風綠活的營區還算開闊,入住時走進營地營區,工作人員已經搭好一朵又一朵大大小小的帳篷了,裡面還有很多柚子樹。

此外,每個帳棚旁都會有很大的垃圾桶、獨立的洗手槽,非常方便烤肉或活動時使用。營區內停車位也很充足:

東風綠活露營營區
(東風綠活營地、營區)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營區、營地)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帳篷)

這是我當天看過最大的帳篷,總共睡個十幾人甚至幾十人應該沒問題(?):

東風綠活的盥洗、廁所設備

東風綠活的盥洗、廁所設備,是在同一棟建築內,不過男女盥洗和廁所設備分開,個人認為都非常乾淨,洗澡的空間也蠻大的,有放置衣服跟沖澡的地方,還會有標示提醒脫衣服盥洗前要確認有無熱水,如果沒有可以通知服務人員。

此外,洗完澡後外面洗手台還有掛4~5個吹風機可以吹頭髮(免付費),不用擔心要額外帶吹風機來吹頭髮,大推(礙於隱私問題,沒有拍攝浴室或廁所內部)!

下圖也有看到廁所外也有垃圾桶可以丟垃圾(不管是烤肉剩下的垃圾或廚餘...)

(東風綠活廁所、盥洗間外)

東風綠活的其他設備

東風綠活的其他設備包含設置在戶外的24小時超級大冰箱(免付費),可以把易壞物品放在裡面
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戶外公共冰箱)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戶外公共飲水機)

此外,還有飲水機可以隨時裝水,不怕口渴

東風綠活的帳篷

東風綠活很適合懶人去的露營,因為東風綠活的帳棚是不用自己架的,會有服務人員幫忙全部架好,且又不用自己準備睡袋或枕頭,只需要整個人帶著行李去就可以入住、烤肉,很適合我這種懶人,給推!

而這些帳篷有好幾層,因此在下雨的時候應該是有防水能力的,所以應該也不用擔心露營時下雨會弄濕

而且由於帳篷隔音畢竟不好(可說是幾乎沒有隔音效果,如果有人晚上從帳篷旁邊經過是聽的到的那種),晚上睡覺時可能會聽到其他區帳篷活動的聲音,東風綠活還有送每個一人一個耳塞,可說是非常貼心。

東風綠活評價
(東風綠活帳篷)
(我們當時所住的東風綠活帳篷)
(東風綠活大帳篷)

本來還擔心手機或其他電子設備會有充電問題,但東風綠活會拉電線到每個帳篷的旁邊,而且附上多充電插座,看來我是煩惱充電問題也是多慮了!

(東風綠活帳篷旁邊的充電座)

東風綠活心得

整體來說,在東風綠活露營心得是非常值得,可以省去很多露營的麻煩,早上起床時甚至還看到有人拿羽球拍在帳篷旁邊打羽球,感到非常放鬆!建議來可以帶各種樂器、遊戲機、羽球拍來放鬆一下!

聖經說: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(詩篇46:10)

東風綠活是個不錯的休息處所!

 

分享這篇文章給你愛的人吧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