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經是甚麼?

聖經是什麼?

聖經是什麼 ?聖經 第一卷書創世紀的記載, 這個世界的創造主 耶和華用了七天創造這個世界與人類。

創世記2章16-17節中,耶和華告訴亞當:「耶和華神吩咐他說: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,你可以隨意吃,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你不可吃,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」。但是後來亞當夏娃受到魔鬼的引誘,而違背了上帝的命令,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,得罪了上帝,成為一位罪人(創世記3章1-6節),並且還因此將罪惡帶入了這個世界。

人的祖先原本在耶和華所創造的伊甸園過著聖潔的生活,之後因為撒旦的誘惑,人開始墮落,犯了各樣的罪,從此因為罪的緣故,與聖潔的 耶和華隔絕。

耶和華不願人因為罪而在死亡後與神永遠隔絕,於是將 祂的話語啟示給眾先知,眾先知就將神所啟示的話、與耶華華一同所經歷過的事,寫成了 聖經 。讓人不不會因死死亡而永遠滅亡。聖經舊約預言,耶和華會將神子耶穌賜給人類,道成了肉身,為了替人類贖罪。

新約時代耶穌果然按著預言出生、遭到陷害,最後被羅馬兵丁釘上十字架處死,並在死亡的三天後復活,顯現給門徒們看,親自戰勝了死亡,以基督徒死後會有永生,安慰傷心欲絕的門徒、百姓。之後,耶穌升上天與耶和華同在。門徒把這段過程詳細的紀錄下來,此就是新約聖經中 馬太福音馬可福音路加福音約翰福音,簡稱四福音書)。

之後,耶穌最早期的門徒,在世上傳講耶穌的話語,因此寫了各樣的福音文件,也成了新約聖經。聖徒約翰,同樣因基督信仰的緣故,被政府迫害、放逐拔摩島,他在那理又受了神的啟示,寫下了《啟示錄》,描述人類與這個世界最後的結局是:現有的世界即將廢去,新耶路撒冷降臨,信耶穌的基督徒肉體重新復活,在那裡沒有眼淚、死亡、痛苦、難過,永遠與神同在。而《啟示錄》是整本 聖經 的最後一卷書。

聖經
聖經 :人生的答案,永生的確據。

閱讀聖經能讓我們更像耶穌,成為一個完全人,在世界上行各樣的善事,所以,聖徒保羅說:「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(或作:凡神所默示的聖經)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」

聖經 所應許的永生記載在下面:

啟示錄》21:1-7節寫道:「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;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,預備好了,就如新婦妝飾整齊,等候丈夫。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。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。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;不再有死亡,也不再有悲哀、哭號、疼痛,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。坐寶座的說:看哪,我將一切都更新了!又說:你要寫上;因這些話是可信的,是真實的。他又對我說:都成了!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戛;我是初,我是終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。得勝的,必承受這些為業:我要作他的神,他要作我的兒子。」

啟示錄》20章:12-14節「我又看見死了的人,無論大小,都站在寶座前。案卷展開了,並且另有一卷展開,就是生命冊。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,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。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;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;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。死亡和陰間也被扔在火湖裡;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。」

耶穌說:「我就是生命的糧。到我這裡來的,必定不餓;信我的,永遠不渴。」(約翰福音6章35節)

還在尋找人生的答案嗎?想獲得永遠的生命嗎?

快來認識、閱讀 聖經,並獲得永生!(點我查看線上聖經)、(點我下載好用的聖經APP)

 

分享這篇文章給你愛的人吧:

發表迴響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