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蘭拉麵台北 【排隊流程、環境介紹和評價一次看】

一蘭拉麵台北 本店 分館 

一蘭拉麵台北 目前有兩間店,一間是本店,一間是分館(別館),不管是分館或本館Google評價都非常高,有4.1顆星,就可知道拉麵品質應該不會差太多。

兩間店的距離蠻近的,大概是走路5分鐘以內的路程:

台北本店地址:110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97號

台北分館地址: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

如果要搭台北 捷運 的話,可以做到 象山站 或 市政府 站,走路大概5分鐘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台北

一蘭拉麵台北 是用抽號碼牌排隊,不能 訂位

目前一蘭拉麵台北兩間店都是採取現場排隊抽號碼牌的方式,不接受 訂位 ,不過隨時都可以從號碼牌上的 QR CODE 知道自己的順位跟預估等待時間,比起以往抽完就要在現場等待,可說是非常方便(也許是因為疫情的關係,避免大家群聚所調整的吧)。抽完號碼牌後就可去信義區附近逛一逛消磨時間,就算過號,號碼牌6小時內還是有效的。

一蘭拉麵號碼牌
一蘭拉麵號碼牌 (台北本館)

 
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號碼牌(台北別館),可看出台北分館的人比較少

拿到號碼牌後,可以掃描上網隨時查詢候位等待時間的最新狀況:

一蘭拉麵台北
(一蘭拉麵號碼牌上有QR CODE)

拿到號碼牌後,可以上網查詢等待狀況:

一蘭拉麵台北
(一蘭拉麵上網查詢排隊狀況)

一蘭拉麵台北

經過幾次排隊經驗,要留意的是,上頭的候位號碼,對於消費者來說,只是可以先在門口排隊、填寫菜單、並等待入場的順序,不是說號碼一輪到自己,就可以馬上進去坐下來用餐唷!

2022年8月4日更新

如果是去一蘭拉麵台北別館,去之前可以上新光三越美食地圖網站查詢現場候位狀況,以方便安排當日行程唷!

 

一蘭拉麵台北分館的外部與 內用 環境、菜單

因為本館太多人,所以就跑到比較少人去的分館去排隊,一蘭拉麵台北分館的 內用與外部 環境,鄰近新光三越,過條馬路對面就是威秀影城。裡面則是日本風格且非常乾淨,吃麵的地方有很多木板間隔,類似k書中心,可以說是一個人去吃麵不會被打擾的好地方。

一蘭拉麵台北別館對面就是威秀影城

 
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台北別館在地下一樓,入口處長這樣

 

彎過去後,樓梯間可以看到一些人在排隊,記得先下去拿號碼牌

 

為了吃一蘭拉麵排隊ing

快輪到你時,會先給你菜單預先圈選,等到實際入座後就可以直接交給店員點餐

一蘭拉麵菜單
一蘭拉麵菜單
一蘭拉麵菜單(2022年7月21日攝)

 

進入後,有一個供拍照留念的地方

一蘭拉麵台北
進入後一蘭拉麵後,有供拍照的地方

以下是內部候位區

一蘭拉麵內部候位區

從外面看,一隔一隔的座位,讓人不會看到彼此的樣子,有隱私,不過也蠻很像 k書中心 …

一蘭拉麵台北 的座位

一蘭拉麵台北的座位不大,一坐下來可以看到捲簾,店員會在捲簾的另外一側為顧客服務。座位上有可以喝水的龍頭,先上座會先給你一個水杯。如果要拿衛生紙,需要到旁邊牆上的衛生紙抽取。

一蘭拉麵的座位

怕吃麵太鹹,所以每個座位上有水龍頭,押一下就可以出水,這次去喝的時候水是涼的,不能調整水溫

一蘭拉麵喝水的杯子跟龍頭

趁簾子還沒下來,拍一下廉子外的風光

座位外的景色,再看仔細一點

可以看到座位的左邊有很多店員正在辛苦的製作餐點

一蘭拉麵台北價格

一蘭拉麵台北價格 不便宜,從菜單上可以看出,一碗天然豚骨拉麵(不加料)就要新台幣288元,加麵也要48元以上,偶爾吃吃就可以

一蘭拉麵台北價格
一蘭拉麵台北價格

 

一蘭拉麵心得、 評價

關於 一蘭拉麵心得、 評價,這次點的大部分都是基本的推薦點法,秘製醬汁推薦是1/2,我改成基本,麵的硬度也從基本調整成 硬 。

點完大概等個5分鐘左右,一蘭拉麵終於端上桌啦
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台北

湯是拉麵的精華,在辣味的秘製醬汁混和前,先喝一口原味的湯,非常濃郁!滿足!覺得沒白費等待來吃了
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的豚骨拉麵湯超好喝

一蘭拉麵叉燒 不大,很久沒來吃了,印象中以前比較大一點?不過叉燒真的超好吃,肥的跟瘦的部分完美配合,有附3片叉燒的樣子,一下就吃完

一蘭拉麵叉燒
一蘭拉麵叉燒 不大,跟之前比有縮水嗎?

2022年7月21日造訪時,又點了一客 一蘭精選配餐 ,總共134元,有三片比原本拉麵附的較大(?)的叉燒、半熟蛋一顆、海苔,本來以為海苔是硬的,沒想到送來馬上吃時已有點軟,叉燒、半熟蛋都很好吃!

一蘭精選配餐
一蘭精選配餐(2022年7月21日攝)

 
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的湯超好喝,快喝完了嗚嗚

喝完碗底長這樣,上頭寫著: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(中文:這一滴(湯)是我們最大的喜悅),滿足!

一蘭拉麵台北
完食一蘭拉麵

評價來說,分館跟本館味道一樣,跟當初2年前的味道也幾乎一樣,到是這次麵沒什麼味道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味蕾遲鈍了。至於是否跟日本味道一樣就不清楚,沒去日本吃過,沒吃過應該是福氣,就不會動輒比較或挑剔。滿足!

吃完一蘭拉麵來結帳

結帳前,會看到一蘭拉麵店內的商品販售處,有自己可煮的一蘭細麵、捲麵、泡麵,一盒也不便宜,因為聽網上評價一蘭的外帶類泡麵沒有店內好吃,所以就沒買~
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內也有賣泡麵、細麵、捲麵等

這是結帳處~

一蘭拉麵台北
吃完一蘭拉麵來結帳

結完帳,非常滿足,回家去~

一蘭拉麵台北
一蘭拉麵台北的出口

消關最新等營業資訊可參考一蘭臺灣的臉書粉絲專頁:天然豚骨拉麵專門店 一蘭台灣

聖經說:「我 知 道 世 人 , 莫 強 如 終 身 喜 樂 行 善 ; 並 且 人 人 吃 喝 , 在 他 一 切 勞 碌 中 享 福 , 這 也 是 神 的 恩 賜 。」(傳 道 書 3:12-13)

分享這篇文章給你愛的人吧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