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速多少會被罰? 別再聽信網路謠言!

超速多少會被罰?

超速多少會被罰 ?  超速容許值是多少 ?  超速多少會被拍 ? 相信是很多駕駛者關心的,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規定,行車超過最高速限就可以處罰,不過,如果「超速10公里以內」,又沒有嚴重危害交通安全、情節輕微者,執法人員應該是要勸導、免舉發。本項規定是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都有適用唷!

依上說明,網路流傳超速的寬限值從10公里降為5公里,是純屬謠言唷!為了不被罰,比較保險的方法是行車不要超過速限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!

 

★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12條第11款:
「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,而未嚴重危害交通安全、秩序,且情節輕微,以不舉發為適當者,交通勤務警察或依法令執行交通稽查任務人員得對其施以勸導,免予舉發:十一、駕駛汽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未逾十公里。」

 

除了關心超速多少會被罰 ,究竟超速會罰多少?

不論是機車或汽車,行車超過速限就會被處罰,至於罰鍰會依照超速的程度而定:

※如果是【一般超速】(超速60公里以下):罰鍰是新台幣1,200~2,400元,並記違規點數1點。

★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(違反速限之處罰):
「汽車駕駛人,行車速度,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,或低於規定之最低時速,除有第四十三條第一項第二款情形外,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二千四百元以下罰鍰。」

★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第1項第1款(違規之記點):
「汽車駕駛人有下列各款所列條款之一者,除依原條款處罰鍰外,並予記點:一、有第三十三條第一項、第二項、第三十八條第一項、第四十條、第四十五條、第四十七條第一款至第三款、第四十八條、第四十九條或第六十條第二項第一款、第二款情形之一者,各記違規點數一點。」

 

※如果是【嚴重超速】(超速60公里以上):罰鍰是新台幣6,000~24,000元,並記違規點數3點。

★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2款(汽車駕駛人之處罰 危險駕駛):
「汽車駕駛人,駕駛汽車有下列情形之一者,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,並當場禁止其駕駛:二、行車速度,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六十公里。」

★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3條第1項第3款(違規之記點):
「汽車駕駛人有下列各款所列條款之一者,除依原條款處罰鍰外,並予記點:三、有第四十三條、第五十三條或第五十三條之一情形之一者,各記違規點數三點。」

超速多少會被罰

行車不超速!平安回家!

聖經:「願恩惠、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!」(腓利門書 1:3)

分享這篇文章給你愛的人吧: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