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作權契約範本 【免費資源】法律疫苗

創作者的創作,需要 著作權契約 來保護 !

每一位文創產業者的創作,都是經過其耗費心思、嘔心瀝血的創作,當出售、讓與給他人時,常常是口說無憑,縱使是知名創作者,仍然有可能因為著作權問題而產生糾紛,不可不慎!對於一般個人工作室、中小企業主來說,尋求法律服務的費用,可能將侵蝕自己的利潤,但又想跟交易者簽署契約,此時沒有預算的你,需要 免費 著作權契約範本

青峰被控違反著作權案 法院認定罪證不足判無罪

劉德華被控抄襲!陸導演索賠4.3億

著作權契約範本

好消息!經濟部智財局網頁有 免費 著作權契約範本 供下載!

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聽到眾多期盼免費服務的心聲啦!

著作權法,是創作者/文化創意產業者必修的一部法典,如果不想要花錢請律師寫合約,可以點擊此連結:文創產業著作權相關契約範本及使用說明 ,裡面有眾多 著作權契約範本 供民眾者參考,例如:

「多方合作約定共有著作權契約」、
「出資聘人完成著作契約-著作財產權歸出資人」、
「著作授權產銷商品契約」
「著作授權產銷商品契約」

使用 免費 著作權契約範本 的注意事項:

著作權契約範本

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在 著作權契約範本 的使用說明中有溫馨提醒:

合約畢竟是雙方當事人所共同訂立的,而每個個案雙方當事人的約定及需求都有有不同,經濟部智財局提供的契約範例只能提供參考用途,仍建議合約當事人依其個案狀況徵詢專業人士或律師,並應視實際需要而增減、調整並修改各條款內容。

智財局的叮嚀是很溫馨的,確實,這個範本有很多可以更好、客製化的地方,但以 免費 的資源來說,已經算是「物超所值」了!使用前記得還是下載閱讀該網頁中的各項契約「使用說明」唷!

如果說對抗流感或新抗肺炎需要疫苗來增加抵抗,那麼,契約,就是最好的法律疫苗之一!

主耶穌告訴我們:「所以,不要憂慮說,吃什麼?喝什麼?穿什麼?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,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」(馬太福音六章31~34節)。

有些創作主分享自己收入不穩定,但創作者的辛勞,耶穌一定看在眼裡的!我們轉向耶穌,耶穌必然會供應我們所需!

願臺灣的文化創意產業能更發達!

其他著作權法文章:機上盒本身是否合法?用機上盒追劇合法嗎?

分享這篇文章給你愛的人吧:
返回頂端